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屹立五十   再攀高峰

南開自民國60年建校以來,歷經五十年悠悠歲月,期間雖然歷經九二一地震天災,篳路藍縷走過一段崎嶇顛簸道路但是在歷任董事長、校長等前人先輩的帶領與全體師生的戮力作為之下,從專科學校技術學院以致科技大學承載厚實的成長發展,呈現出半世紀美麗風華,孕育無數莘莘學子,為社會國家培育眾多人才。創校五十週年,誠如孔子所言「五十而知天命」,應深切知道命運是自己造就的。50歲的南開必須堅定內心心念,持續建立內部更完善的校務發展體系,方能激發力量對抗外力,堅毅面對大環境的挑戰開創未來新紀元。

社會環境丕變牽動教育環境變化除了過去既有的作育英才未來要善盡更多的社會責任屹立五十再攀高峰須知「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的道理,要在現有的基礎之上對內對外持續深化我們追求品質(quality)以善盡責任(responsibility)的心念於內,藉由辦學品質的持續深化與提昇來善盡作育英才責任於外,為社會注入可用之才為螺絲釘或領頭羊引領單位組織發展另聚焦社會發展之變遷與需要藉由研發成果品質的提升與擴散,解決問題滿足社會發展之所需善盡社會責任。就此過去藉由校務發展計畫、教學卓越計畫、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等重大計畫項次的執行已經積累一些經驗與成果,展望未來,自 須更加前後相貫,左右相連,自成系統,在思維與作為力求突破,不斷挑戰自我成長,再攀高峰。

人生因緣際會窅然難知我們各自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來到這個大家庭南開之於我,迄今24年的生命連結綿密深遠相信對許多在此成家立業的同仁而言亦是如此。在這個大家庭我們各自有不同的使命承擔共同成就了今日南開你我有幸在時光洪河中躬逢五十週年校慶,期勉我全體師生,站在前人肩膀上,承先啟後戮力向前共同開啟南開下一個璀璨五十年懷著無盡的誠摯之情,祝福南開生日快樂校運昌隆。


Top